第二届“东营学子家乡行”大型人才招聘活动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

2018-07-16 14: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16日讯(记者 于文豪)为吸引更多的东营籍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大学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同时吸纳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人才来东营发展,为东营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7月15日,第二届“东营学子家乡行”大型人才招聘活动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东营市市委、市政府和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主办,东营市委组织部、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共同承办,是东营市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大学生人才和技能人才招聘平台。据了解,本届展会共有全市380家先进制造、科研、金融、医疗、商贸等各领域的新动能企业、重点企业、油田改制企业、国有企业等用人单位参会招聘,同时择优选择了400家中小企业参加招聘活动,现场提供人才招聘岗位21000多个。当天到场求职人数达16000余人,不管是规模、应聘人数还是成效成果等方面与第一届相比都有所提升。

  当日上午八时许,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招聘会现场就已人头攒动,五个县区和两个市属开发区各展区、380个展位前,挤满了带着简历前来应聘的人员。与第一届相比,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在会展中心3号馆设立了大学生、技校生实习实训报名专区,全市29家用人单位共为有实习实训意愿的大学生和技校生提供了5500个实习实训岗位。

  同时,为帮助求职人员更方便对号入座,方便求职者能快速查找到符合自己的职位,展会主办方按照企业性质、招聘范围等将展区划分为五大专区,一是“新动能企业人才招聘专区”,主要为市重点支持的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如海科集团、科瑞集团、蓝海集团、科达集团、东营港建设等,主要提供化工、机械、数控、项目研发等岗位;二是“现代服务业人才招聘专区”,如黄河文化传媒集团、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广发证券、华林证券、利津县中心医院等国有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主要提供金融、证券、保险、网络科技、文化教育、现代管理、旅游、酒店餐饮等岗位;三是“优秀中小企业招聘信息发布专区”,涵盖了约400家中小企业招聘信息,信息统一发布在大型展板上,方便求职人员查询、拍照、登记招聘信息;四是“大学生实习实训岗位报名区”,有29家企业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服务;五是“技校生人才需求信息发布专区”,现场发布了一批技能人才需求岗位和省内重点联系的24家高职技工院校名单,为企业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另外,招聘活动结束后,各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将分期发布到东营人社公众号上,并通过“东营市名校名企直通车”微信群和QQ群为企业提供跟踪服务,所以有需求的求职者,可以关注“东营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招聘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