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成功举办2018年中药传统技能竞赛

2018-09-12 17: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岳海莲

  大众网东营9月12日讯(通讯员 岳海莲)金秋9月,正是黄河岸边玉米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希望的时刻。在这个繁忙而充满收获喜悦的秋天,利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利津县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利津县总工会、利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利津县委于9月6日在利津街道卫生院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利津县中药传统技能竞赛。此次竞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来自全县7家医疗卫生单位的9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利津县中心医院的李婷凭借理论笔试和实践操作双第一的过硬素质摘得桂冠,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理论考试

中药辨别

中药调剂

    这次参加比赛的9名选手,是利津县按照东营卫生计生委、东营市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参与县级竞赛的职工应不少于辖区内从事中药服务专业技术人员的60%”的文件要求,在各单位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技能练兵基础上,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业务骨干。在比赛过程中,9名参赛选手认真细心、沉着冷静、发挥实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评委们秉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按照评分标准,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地为参赛选手评分。竞赛在严谨有序的过程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主考官宣布成绩并点评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对于引领和推动基层医疗机构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促进中药技能型人才的系统培养具有重要导向作用,已成为展示中药专业技术人员风采的重要窗口,成为推进利津县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利津县在每年的第三季度都要举行一次全县中药传统技能竞赛。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优先推荐“利津县技术能手”,择优申报“利津县杰出(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这些奖项的设立,极大地调动了全县中药技术人员学习训练专业技能的积极性主动性,竞赛的参与度和美誉度逐年上升,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今年大赛的结束就是下一年大赛的开始,利津县中医药人正以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地推动全县中医药事业迈向新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