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齐鲁工匠”选树培育工作获省总工会副主席肯定

2018-09-14 10: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秋瑞 李凤芹 曹守华

  大众网东营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秋瑞 李凤芹)近日,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刘赞杰对国网东营供电公司“齐鲁工匠”选树培育工作督导调研,先后到高永强创新工作室、滕维波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实地考察,对该公司一线单位立足岗位实际,发扬“工匠精神”开展创新创效工作的做法和“拙诚笃实”开展工作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对在创新创效、班组“大讲堂”、实训实践、人才选树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赞杰鼓励东营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深入挖掘“工匠精神”最本源、最真实的精神价值,引领职工广泛认同、自觉学习和踊跃践行,让具有工匠精神的职工,成为公司的“明星”,以正能量引导和培育新时代电力职工。

  今年以来,东营供电公司着力构建“五力合一”长效机制,打造高素质工匠团队,以班组为工匠精神培育主阵地,以职工为主力军,将方向引领力、价值整合力、运行众筹力、领军影响力、内在驱动力“五力合一”,努力打造打造一支技能过硬、作风优良、充满朝气的职工队伍,全面提升供电服务能力和品质。一是明确定义、建构标准,形成方向引领力。鼓励引导职工按照工匠的分级标准,自主建立后续的学习、提高、成长计划,做自觉的工匠追求者。二是融入管理、多方协同,体现价值整合力。打通人岗匹配,从源头上为工匠潜质人才的发现和培育提供预判预测。贯通职业发展路径,点燃工匠精神的内在动力。疏通激励机制,以荣誉感激励为主,以经济激励为辅。三是围绕主线、下沉实施,发挥运行众筹力。下沉职责,授权一线,发挥才智众筹,引导自下而上的培育实践,为工匠选树活动夯实基础。四是整合资源、定向培训,提高领军影响力。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开辟一条职工成长、成才、成功的“星光大道”,发挥工会“大平台”效应,搭建职工成长平台、展示、竞技平台和交流平台。五是梯队建设、综合激励,增强内在驱动力。按照各层级选树梯次,完善培养计划,营造人人崇尚工匠、人人争当工匠、工匠身边再出工匠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继续大力发扬“工匠精神”,深入做好工匠培养选树工作;全面弘扬工匠精神,通过网站、宣传栏、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把“齐鲁工匠”的先进事迹宣传到员工中,用工匠精神的优质品质引领企业风尚,扩大工匠在企业中的影响力、辐射力;做好先进典型的发现、挖掘和培养工作,加强工匠培养、选树机制建设,促进各级、各类先模群体层层涌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