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秋检作业现场开展“安全日活动”

2018-09-14 10: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聪聪 曹守华

  大众网东营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聪聪) “请前于站和广利站现场检修人员在作业现场开展安全日活动,学习材料将稍后发送到各位的手机上。”近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职工手机端收到了车间安全专责发送的通知,现场工作负责人和到位监督人员组织大家开展了安全日活动。

  一直以来,东营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生产是天大的事”,明确“违章就是事故”,注重检修现场安全管控,规范“安全日活动”开展。秋检开始后,结合检修工作现场多、部分人员无法离开作业现场的实际,提出了安全日活动“时间固化、要求统一、内容充实、形式灵活”的开展原则,全面员工提升“我要安全”的责任心和工作态度。

  一是时间固化。每周五下午开展安全日活动,遇法定节假日顺延至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下午开展。该时间雷打不动,使安全教育固化为工作安排的关键一环。二是要求统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安全日活动,加强视频终端在安全日活动中的应用,学习讨论内容缺一不可,不因秋检工作任务繁重降低安全学习教育标准。三是内容充实。安全日活动主题明确,学习内容与实际作业内容相关联,学用结合,注重检修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经验的深度学习交流。四是形式灵活。根据实际情况,在学习室、实训室以及作业现场开展安全日活动,可采用PPT讲解、白板讲解、移动端演示以及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东营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规范班组“安全日活动”开展,并以此为契机,提高安全管控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