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使用激光炮拆除线路异物

2018-09-14 10: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正 曹守华

  大众网东营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正)9月11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作业人员使用激光炮对110千伏城沙线29#-30#杆塔中相和上相悬挂的异物进行拆除,确保了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

  据悉,东营供电公司组织对110千伏城沙线进行秋检摸底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属地化人员发现线路上有异物,及时与输电运检室取得联系,输电运检室迅速做出反应,讨论研究后决定通过激光炮对异物进行处理,作业人员立刻赶往现场将异物清除完毕,前后仅用时2个小时。

  现在正值金秋时间,同时也是秋检的关键时刻,东营供电公司本着“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不留隐患”的原则,在检修期间同时做好保电工作,利用健全的属地化机制不断加强线路设备管控力度。同时,随着激光处理异物的标准化、常态化,作业人员对激光炮的使用也日趋成熟,处理异物的周期大大缩短,供电的可靠性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