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孙子兵法研究成果奖颁奖仪式暨第十三届孙子文化旅游节孙子文化论坛

2018-09-14 16: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大众网东营9月14日讯(记者 高文杰)第三届中国孙子兵法研究成果奖颁奖仪式暨第十三届孙子文化旅游节孙子文化论坛于2018年9月14-15日在广饶县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天津、辽宁、江苏、内蒙古、吉林、四川、山东、香港等地的专家、学者共50余位嘉宾,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国孙子兵法研究成果奖评奖活动由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主办、山东孙子研究会和广饶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2016年9月27日在我县正式启动。2017年12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评审会议。我县提报的《孙子研究在广饶》和《兵圣孙武》两件作品,分别被评为三等奖和提名奖。14日上午,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代理副会长、军科院战争研究院政委佟海青将军,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原会长、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与战略研究部原部长姚有志少将,山东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赵承凤将军,山东孙子研究会会长、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张建设将军,《孙子研究》杂志主编、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军区原政委南兵军将军,河南省委原常委、河南省军区原政委王伟力将军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本届论坛由山东孙子研究会、山东国际孙子兵法研究交流中心、广饶县人民政府主办,广饶孙子文化研究中心承办。论坛主题为:“孙子文化的时代价值及现实应用”,由开讲仪式暨主旨报告会和圆桌峰会两部分组成。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本届论坛主旨报告会,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原会长、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与战略研究部原部长姚有志将军;山东理工大学教授,齐文化研究院原院长宣兆琦先生;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中国历代军事思想研究室主任、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代理副秘书长赵鲁杰大校;国防大学孙子兵法研究中心秘书长、国家安全学院教授陈相灵先生等4位专家,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主旨报告。15日上午,孙子文化论坛圆桌峰会由《孙子研究》杂志主编、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军区原政委南兵军将军主持。与会嘉宾就论坛主题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本届论坛以“孙子文化的时代价值及现实应用”为主题,重点在于挖掘孙子文化的内涵,特别是找出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特质、新内涵,用新时代的视角重新挖掘孙子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地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增进人民福祉服务。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孙子兵法思想研究的深入发展,实现军事思想与商企理念的有效融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