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服务光伏扶贫

2018-10-25 10: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岩

  今年以来,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注重发挥行业优势,主动对接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区扶贫工作推进。

  确保“电站同步并网、电量全额消纳、收益及时支付”,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确定的光伏扶贫工作要点,在推进光伏扶贫项目过程中,河口公司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在项目前期阶段抽调专门人员对接光伏扶贫项目,为项目建设提供政策解释、技术咨询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在业务办理环节,开辟优质服务绿色通道,优化报装流程,简化并网手续,主动协调解决电站建设和并网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难题。

  目前,河口服务区内的9座村级、1座联村光伏扶贫电站已全部实现并网运行,光伏发电总容量达到1270千瓦。在收益支付方面,该公司及时完成上网电费结算,切实解决贫困人员的经济困难。公司已向光伏扶贫电站购电累计实现80.16万余元,助力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实效。(张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