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开展省地DTS互联反事故演习

2018-12-20 15: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周鸿业

  为贯彻落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冬和省地DTS互联后培训工作部署,提高调度员事故应急处理能力,12月13日上午,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开展DTS互联后省地首次联合反事故演习。

  220千伏东城站是东营电网的一座枢纽变电站,担负着东城区域重要用户供电任务。根据东营电网特点,综合考虑电网的薄弱环节、运行突出问题、特殊运行方式、外部环境条件等各方面因素,在胜利电厂小开机方式下,模拟东城站220千伏母联200开关机构卡塞拒动,1号母线故障。DTS故障发出后,东城站220千伏母差保护动作,华泉站、东七站、南一站备投成功,东城站、工业站、沙营站、兖海站、辛镇站全停。各组演习人员反应迅速,正确使用调度术语,严格执行操作监护制度,演习过程中,调度员沉着冷静、快速反应,根据开关、保护及自动装置动作情况做出正确判断,向省调申请杨家站合上220千伏杨秋线合环,并建议省调对胜利电厂机组调整出力,及时消除220千伏稻杨线过流和油城站4号主变重载情况,调整110千伏电网运行方式,恢复停电用户正常供电。

  本次演习检验了调度员在重要变电站母线全停后,能够及时发现电网存在的问题,正确迅速恢复停电负荷,快速准确隔离故障,调整电网正常运行方式的能力,增强了省、地调控运行人员对事故的联动处置能力。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结合本次反事故演习暴露的问题,继续组织DTS反事故演练,积极参加省公司组织的不定人、不定时省地联合反事故演习,提高调度员应急处理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