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开展冬季培训促人员素质提升

2018-12-24 15: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珑珑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 垦利供电公司紧抓“冬季培训”活动这一大好契机,以“强化专业技能、提升业务素质”为主题,覆盖各个专业和部门,以进一步增强员工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

  “导师培养”,引领全员练兵

  按照国网、省市公司“冬季培训”工作部署,2018年11月份起,针对电网运维检修人才断档的问题,垦利区供电公司启动电网运维检修人才“导师制培养”计划。印发《电网运维检修人才培养实施方案》,明确导师职责,围绕重点课题项目,结合电网运维检修专业工作特点,针对当前冬季供电设备运行状况,着重对线路运行中的变压器、断路器、刀闸等供电设备薄弱环节进行详细分析,并确定重点防寒防冻部位和重点注意事项,对制定的迎峰度冬保供电方案和事故抢修的组织准备、人员准备和物资准备等工作再次进行了全面梳理,力求将理论知识和现场实际情况有机结合,做到学以致用。针对如何规范填写工作票,授课人认真细致的为大家讲解,如何填写工作任务,明确现场危险点和布置安全措施,使大家做到心中有数。其次,还认真地为近几年新入企的员工讲解了检修配线工艺,并且让青年员工动手操作,进一步提高了电网运维检修人员的工艺水平,人才梯队逐步形成。王一鸣是垦利区供电公司运维部的一名新进大学生,对“导师制培养”有话说:“‘导师制培养’计划实施后,我在运维部有导师,日常工作的问题都可以随时咨询,感觉工作水平明显提高了,赶上了大练兵大比武,真的好幸运!”

  “实战训练”,磨砺业务技能

  为推动“冬季培训”活动见真招、出实效,垦利区供电公司将“导师制培养”与青年干部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起来,推广到干部员工教育工作中去。行政管理、供电服务、营销稽查、信息技术等系列相继成立学习小组,充分发挥机关部室业务骨干的带动作用,组织微信群,建立习题库,坚持每日一题、每周一练,每月一考,在全系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了比学习、比业务的可喜局面,取得了“墙内开花墙外香”的良好效果。

  “人才强企”,点燃事业引擎

  垦利区供电公司把脱颖而出的优秀人才分类纳入人才库,给予优先培训、优先晋升的机会,为优秀人才打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点燃供电事业发展的有力引擎,实现了一步接一步跨越。集体攻坚力更强了,智能表全覆盖、营配调一体化攻坚等顺利推进。垦利区供电公司以“人才强企”战略为抓手,在党委班子中开展了“每天读报读书,每周基层调研、每月解决一个工作困难”主题活动,提高领导干部的政策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在员工中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当知识型员工”活动,建立全员教育培训制度,经常性地举办管理人员、班站长、安全员、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并实行了内部竞岗、技术技能工资奖励的机制。客户满意度高了,工作创新点更亮了。

  公司把冬训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通过“干中学”实现岗位技能经验提炼、共享与知识传递,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调动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通力合作,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立起了长效机制,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得到增强,业务素质有了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