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变电站夜间巡视工作

2018-12-27 16: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 (通讯员 朱洪卿)近日,东营地区气温下降显著且持续时间较长,室外最低气温已低至零下,寒冷天气的到来对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是严峻的考验。为确保电力正常供应,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冬工作,12月22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辖区内重要变电站进行了夜间巡视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东营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根据季节特点,科学制订夜巡方案,明确责任,严密部署采取防范措施,加强设备巡视维护力度。在巡视中,重点对各个变电站变压器、开关、刀闸、互感器等电流通道的发热部位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对过热的设备接点进行测温并保存热成像图片,采取“望、闻、问、切”等常用巡视手段,对设备进行全面“诊断”,确保夜巡工作无死角。同时,还根据冬季寒冷气候特点,对负荷重的设备以及变动、新投入和检修后的设备进行细致的巡视、测温,准确把握冬季用电高峰时段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

  东营供电公司将以加强电网安全保障为工作出发点,扎实有效的开展夜间巡视工作,及时发现白天不易发现的隐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感知在前,行动在前。变电运维室将针对各个变电站情况制定对应的度冬计划,不遗余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