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组织春节保供电应急演练和小年夜负荷普测工作

2019-02-01 15: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文华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日讯(通讯员 刘文华)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对电网企业一年一度的重大考验。为检验春节保供电前期准备和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1月28日,农历小年,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开展保供电应急演练和负荷普测。

  本着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原则,按照“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市县公司开展了10千伏故障、台区故障、低压线路故障、带电消缺、“煤改电”专题、综合性演练等科目的无脚本演练,总计参与人员325人,带电作业车4辆。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重要配电设备停电抢修、带电消缺等应急预案启动情况,考验抢修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协同能力,检查了应急抢修准备情况。

  根据往年经验,农历小年与除夕当天负荷变化具有高度相似性,19时至24时期间,各级运维人员坚守岗位,通过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对线路、配变负荷情况进行监控,对居民集中居住区、“煤改电”及近期负载率较高的243条线路、1302台配变进行实地巡视测温和负荷测量。通过红外测温,小年夜发现线路设备接头过热缺陷4处;通过负荷普测,发现重载线路1条,过载变压器1台,三相不平衡台区29个。

  针对发现的隐患缺陷,东营供电公司要求各单位利用节前有限工作时间加快整改。对于设备接头过热缺陷,通过带电作业方式进行消缺;对于重过载设备,采取方式调整、临时增容、三相负荷调整等方式解决;对于三相不平衡台区,加强负荷监视,高负载台区优先通过零点作业进行负荷调整。

  东营供电公司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电网运维管理,通过红外热像仪开展线路、变压器和柱上开关等设备接头、电缆终端头温度检测,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二是持续加强设备运行监视,充分利用春节保供电模块,对配电线路和变压器负荷进行实时监测,及时掌握线路、配变负荷、三相负荷平衡率,重点加大对“煤改电”台区的负荷监控,制定落实防范措施。三是强化应急抢修准备,妥善做好抢修人员、车辆、物资配备和调度,落实带电作业值班和后备抢修梯队建设,切实提高故障抢修、供电恢复能力,确保圆满实现春节“零停电”保供电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