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创新实施党建与业务工作“四维融合”

2019-04-16 09: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吴仲森 李凤芹

  在110千伏北旺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现场,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党员先锋突击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要求认真开展金属检测工作,确保设备零缺陷投。这是该公司深入落实“党建统领·亮旗登高”十强工程要求,创新实施党建与业务工作“四维融合”的一个场景。

  当前,春检工作全面展开,东营供电公司坚持党建统领、坚定亮旗登高,加强“党建+”顶层设计,做实党建与业务工作“四维融合”特色实践,抓安全之本、行创优之实,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业务优势。

  一是党员教育与安全培训融合。开展“党建+安全”大讲堂,充分运用党员教育相关经验,从思想上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开展“党员要安全、党员讲安全、党员查违章、党员改隐患”系列活动,实现违章、缺陷消除全过程管控,确保全员安全技能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党员义务与安全责任融合。将岗位安全责任清单纳入党员义务管理,将安全责任落实纳入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层层压实责任,自觉承担责任,实现“党管安全”。督促党员立足岗位当标杆,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带领,关键工序有党员监督,关键环节有党员把关,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

  三是党员先锋引领与检修工作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春秋检现场设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确保党员包保急难险重工作,用党性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让党旗飘扬在每一个检修工作现场。挖掘春秋检现场先进事迹,发挥先进模范“传帮带”作用,弘扬和传递正能量。

  四是党建创新与技术革新融合。将党建创新成果学习纳入“三会一课”,主题研讨党建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汲取“党建+”先进做法,为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开拓思路。开展“守正创新、亮剑争先”青年发展行动,围绕检修工作中技术难题开展课题攻坚和主题集训,积极探索技术革新新思路,进一步丰富党建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