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明德家语专题讲座

2019-04-19 13: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9日讯(通讯员 付金莲 赵秀梅 记者 陈姿羽)4月16日晚上7:00,第84期明德家语在胜利街道中山社区三楼如期举办。此次活动,由东营区纪委机关、东营区妇联组织,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牵头承办,包括该公司职工在内的东营市、区及油田单位职工共计30余人到场参加。

  明德家语以家教故事和家风家训为载体,释放传统文化的当代能量,是身在东营不可错过的文化家宴。开放式公益性家庭文化振兴行动自开办以来,深受全市群众欢迎,各地男女老少纷纷自发前来参与。为培养人才、增长智慧,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目前由区直各单位实行轮值制度。本期明德家语文化邀请著名文化学者胡吉胜老师作为主讲人,东营区妇联主席刚宪珍及区纪委等同志参加,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女工委主任赵秀梅主持,员工贾贝负责明德家语故事讲解。

  活动过程分主持开场、自我介绍、故事讲述、主题探讨、畅所欲言五个阶段,自《俞王劝翁》故事引入开头,用寥寥数语背后的王氏智慧引申到当今社会的家庭文化,主讲人胡吉胜结合家人卦探讨了女性智慧以及女孩成人礼等相关文化知识,深入浅出给大家做了经典分享,该公司听课员工们纷纷畅谈己见,活动氛围异常热烈愉悦,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受到区妇联领导和广大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