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赴东营市“环系民生”垃圾分类调研团走访汇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19-08-06 16: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6日讯 为了深入了解整个东营市垃圾分类的现状,8月5日,调研团成员一同前往汇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马经理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整个公司,并与马经理展开了深刻交谈。

  汇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目前负责整个东营市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现已在多个小区内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在交谈中,马经理说到进行垃圾分类既提高全民素质,又完善行政体制,让居民实现高度自治,最终目的是要建成一个无废城市,实现垃圾的简单化、资源化、无害化。

  

  在讨论过程中,马经理提到的汇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宣传—引导—运输—投放”的运作模式激起了成员们广泛的兴趣。即通过鼓励的方式对周边小区市民进行集中宣传,工作人员一对一讲解和引导,用大数据平台分析参与情况,在参与市民达到一定数量后,公司向试点小区投放分类垃圾桶、建立垃圾分类小屋。据马经理反映,大部分人有兴趣参与,但普遍表现为高意愿、低行动。所以,公司定期组织一批志愿者,通过趣味活动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以达到全民参与的目的。

  当有成员问到农村与城市的垃圾分类模式是否相同时,马经理补充说当今农村垃圾处理模式为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垃圾分类需要形成“农村包围城市”的总体模式,一定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员来引领群众,党政齐抓,共同促进。这种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模式既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也降低了后端处理成本。最后,团队成员与马经理达成协议并合影留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环系民生”的成员们定会砥砺前行,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在实践中出真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