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召开2019年秋检工作动员会

2019-09-10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姿羽 成志 付金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0日讯 (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成志 付金莲)9月9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召开2019年秋检动员会,安排部署2019年秋检工作。副总经理苏广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安监部、运检部、调控分中心对秋检工作重点要求进行强调安排,胜园供电所、变电运检班、工程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该公司秋检工作自9月10日全面展开。总计28项停电检修工作(其中变电专业13项,输电专业2项,配电专业13项)。

  针对2019年秋检工作,东营区供电公司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以高度的政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认真研判形势,始终绷紧安全弦,确保秋检工作“风险可控、作业安全、计划有序、检修高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东营区供电公司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执行全员安全责任清单,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监督制度,坚持“四不两直”现场督察与安全监控中心远程监控并举,落实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安全监督责任。严格执行反违章管理要求,突出事前监督、过程管控、事后追责,对安全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反违章工作不力、发生严重安全事件的单位,必须“说清楚”。二是周密部署秋检工作计划。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认真做好大修、技改、反措和试验等工作的协调配合。严格审核停电必要性和工期时限,加强重大、复杂、危险作业现场勘察,确保工作组织管理无疏漏。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管理人员要按照“三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全过程参与、监督和指导检修工作。进一步强化“客户导向”理念,在检修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停电对客户的影响,努力实现配网检修工作按时开工、准点竣工。三是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严格执行“六到位一规范”、防人身伤害30条措施,持续深化“两体系一平台”应用。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现场“双勘查”、工作许可和监护制度,切实落实国网公司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要求。加强“小、临、散、抢”作业安全管控,科学组织事故抢修,严禁无票、无许可、无安全措施作业。四是强化检修质量管理。要高质量完成检修任务,修必修好,进度服从质量、服从安全。高度重视反措工作落实,切实体会本质安全内涵,将反措标准要求贯彻落实到设备全寿命周期的各环节。要强化设备质量源头管控,做好设备入网检测,把好设备交接试验验收关,全过程做好技术监督,确保新设备“零缺陷”投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