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星火炬益起来——感恩最可爱的人”

2019-09-15 10: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5日讯(通讯员 曹丽霞 王程程) 9月12日,中秋节前夕,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与东营大众网联合举办了“星星火炬益起来”感恩最可爱的人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亲手制作了美味的月饼,为深夜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最可爱的人们送去月饼和节日的祝福。

  下午18:00,40位志愿者准时在银座中心店活动场地集合。揉面、包馅、压模、装包,整个冰皮月饼制作需要好几道工序。大家围在桌子旁一试身手,分工合作,配合默契,首先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滚上面粉放入模具。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越来越熟练,在热闹的气氛里,一个个精致的月饼伴着浓浓的豆沙香气整齐的排列在一旁。

  一块块精心制作的月饼装包进盒,小志愿者们排成一队,以亲手制作的月饼为礼,寻找身边最可爱的人。志愿者们走进中心医院急诊室,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献给仍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着的最可爱的医生护士们。一位护士阿姨满面笑容地接过月饼说:“这是一份带有心意的礼物,我回去会和我的家人分享,也祝你们中秋节快乐!”虽然初秋的夜晚有些微凉,但温暖就是因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一件事不由自主的涌上心头,让每个人的心瞬间有了温度。

  “小小月饼情意浓”,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把精心制作的月饼送给身边最可爱的人—交警、环卫工人、教师、医生……致敬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个人,感谢他们为文明城市创建日复一日的无私奉献,新时代文明实践,你我共同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