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线下钓鱼警示宣传活动

2020-03-26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姿羽 付金莲 王淑燕 胥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6日讯(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付金莲 王淑燕 胥鹏)随着天气转暖,垂钓爱好者明显增多,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六户供电所辖区内干渠、景观水域较多,由于大部分垂钓者安全意识不足,选测垂钓区域时未避开高压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3月25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各台区经理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电力安全知识宣传。
  经查,由于长期风吹雨打和日晒,原来白底红字“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标识牌,有的已经锈蚀斑驳,有的已丢失。为有效杜绝钓鱼触电事故的发生,确保电力设施安全,该公司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宣传到位,安全用电。首先所有台区经理对各自供电区域内高、低压线下的干渠、水域警示牌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字迹不清、丢失、需新增的警示牌数量进行统计汇总,并建立巡视档案。其次严格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对缺失的警示牌进行重新悬挂,对字迹不清晰的警示牌进行更换,对歪斜的警示牌进行加固扶正。最后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呼吁垂钓爱好者增强安全意识,严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垂钓,不要举杆在电力线路下方行走,发现垂钓者立即劝离,确保辖区居民人身安全及线路可靠运行。
  目前,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已更换、新增警示牌78处,为确保垂钓者人身安全和电力线路可靠运行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