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障 解养殖户“燃眉之急”

2020-07-04 20:3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赵素林 东营报道

  “请问是供电所吗?我是小义和村刘增亮,我家突然没电了,我还养着3个肉鸭养殖棚,长时间没电的话,小鸭可能死亡,我损失就大了!”7月1日,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经济开发区供电所接到客户的报修电话。

  “好的,您先别着急,我这就安排人员过去给您维修。”供电所营业厅值班人员小李一边安抚着刘大爷,一边将报修信息发到微信工作群通知台区经理。恰逢此刻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客户附近开展帮扶活动,看到报修信息后,两名队员便快速赶到刘大爷家中。

  到达现场后,维修人员对客户处设备进行故障排查,首先排除了表箱内跳闸,然后又来到刘大爷的鸭棚中检查。凭着多年的职业经验,维修人员立即查看鸭棚中的漏电开关,果不其然,负荷开关烧了,下侧有明显打火痕迹。原来,刘大爷今年又上了两个新鸭棚,可负荷开关并未更换。因负荷开关年久老化,加之负荷又增大,这才导致停电。

  找到了停电的原因,维修人员立即从抢修车中拿出一个大规格的断路器,为其更换安装,不一会刘大爷家中就恢复了供电。为确保鸭棚用电安全,两位维修人员又为刘大爷的鸭棚来了个全面“体检”,确保没有用电隐患后才离开。

初审编辑:李梦雨 赵素林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