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打响中高考“保电战”,答好“保电考卷”

2020-07-07 14:2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同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同同 东营报道

  “开关设备连接处正常、温度正常......”,近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山东省东营市第一中学,对学校配电设备及用电设施进行“大体检”,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助力莘莘学子圆梦。

  7月7日起,备受关注的高考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中考高保电与迎峰度夏、防汛防灾等工作叠加,为确保中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自6月以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超前介入,统筹考虑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合理安排中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制定详细的中高考保电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全面打响中高考“保电战”。

  工作突出“早”。提前开展重要变电站、考点供电线路的动态巡视,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线路电缆终端头、导线线夹、接头等易发热部位重点排查,通过红外热成像测温等方式,第一时间发现、消除设备缺陷;加大输配电线路走廊清理力度,及时排除树障、外破等隐患,全力确保“零停电、零故障、零差错”。服务突出“细”。主动联系辖区考点送服务,全面了解学校中高考用电情况,深入学校的配电室、高压室、电气设备值班室等场所,对用电设备防腐、防护用品、安全工器具等进行全面排查,现场下达《用电隐患告知书》,督促客户整改,消除缺陷,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办”四到位。举措突出“全”。提前备足应急备品备件,充实应急抢修队伍力量和车辆,根据考点供电方式按需配备应急电源车,保障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投入应急电源。同时,与各考点用电负责人建立24小时联络制度,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护措施,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工作人员人身安全。

  截至7月3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已对9个变电站、50条线路开展不间断巡视220次,完成对7个考点的安全用电检查服务,排查用电安全隐患36处。97名电力保障服务人员进入“迎战”状态,33辆抢修车、7台发电车随时待命,切实以高标准的组织保障、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明的纪律,护航中高考可靠供电,交出一份合格的“保电答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