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

2020-07-22 17:1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江潇 聂景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江潇 通讯员 聂景刚 东营报道

  7月22日上午,东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东营职业学院国际学术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上一届的工作,修改了《章程》,选举产生了以谭永良为会长的东营市老年体协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市老年体协的换届工作。东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周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老体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会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东营市老年体协自1985年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及全市各级老体协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老体班子的组织带领下,本着“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参与、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体工作方针,推动了全市老年体育广泛深入开展,成绩显著。全市老年体协组织网络不断完善,农村和城市社区老年体育工作不断加强,活动开展日益丰富,参加体育健身的老年人不断增多,尤其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极大的激发了广大老年人的健身热情,老年体育运动已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一道亮丽风景。

  随着东营市老龄趋势的不断上升,老年人体育事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于今后的老年体育工作,周剑平在讲话中指出,一定尽职尽责,为老年体育事业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使命感。老年体育是老龄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实践。全市各级体育行政部门一定会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工作。

  强化全局意识,加强对老年体育工作的领导。结合东营市正在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老年体育即是全民健身运动的主力军,又是体育强市建设的重要方面,是群众体育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体育行政部门一定站在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市和体育强市建设的高度,把老年体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

  强化服务意识,推动老年体育健康发展。市体育局将大力支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为老年体育工作做好服务,并指导各县区体育行政部门积极支持县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为老年体育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谭永良作了表态发言,新的一届协会班子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持以人为本,继承和发扬前四届协会形成的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老年体协和市体育局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全市老体系统工作人员,努力把东营市老年体育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