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百集团中心店逆势上扬,奥秘何在?

2020-08-06 17:3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冯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冯超 东营报道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零售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零售行业经营实体出现进店客流大幅减少、营业额下降的经营状况,面对着种种前所未有的困难。

  在这种前提下,山东鲁百集团中心店却在7月份创造了销售业绩逆势上扬的态势。在短短十几天的营销活动中,中心店某品牌内购会活动实现销售411000元,较去年同期增幅241%,另一品牌内购会活动实现销售金额153226元。近日,记者来到山东鲁百集团中心店一探究竟。

  发挥团队力量,目标一致

  面对经济环境低迷叠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心店管理团队一直自我加压鼓劲,他们坚信回避退缩没有退路,敢打敢拼才有未来。七月份营销活动开始,山东鲁百集团副总裁、中心店总经理岳梅召开员工会议,向广大干部员工讲清形势,鼓励大家继续发扬敢于向逆境挑战,永不服输的顽强作风,全力执行好每一场营销活动。全体员工目标一致,以销售任务为压力,以销售佣金为动力,团队力量被激发出来。

  提前绸缪布局,凝聚人心

  在策划营销活动之初,鲁百集团中心店与各品牌厂方、商家进行全方位沟通,提前做好货源和销售政策保障。力争在活动中,实现全线商品货品全、折扣低、门坎低。活动为为各品牌厂商带来巨大流量的前提下,优质的商品,优惠的价格也赢得消费者青睐。厂商实现薄利多销,消费者得到实惠的双赢局面出现。

  创新销售方式,宣传到位

  据了解,早在2019年,为应对网络电商冲击,完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山东鲁百百货大楼集团就已着手开发“百大到家”微信小程序,实现线上与线下有机融合发展。在活动中,“百大到家”小程序发挥了巨大作用。各商场利用小程序中的直播功能,纷纷开启“直播带货”模式。

  同时,中心店也利用多种方式对活动进行宣传。厂商团队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完善了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一系列创新销售、宣传举措,为活动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继续冲锋向前,再接再厉

  在本次“逆境突围战”中能实现首战告捷,山东鲁百集团中心店积极求变的经营思路,不断寻求突破的干劲值得借鉴。虽然整个零售行业依然会面对许多未知的困难,但在国家“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下,在逆境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才能带来更多更大的生机与活力。

  “这是我们主动打响的一场突围战,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我们不能等、靠、要,只有敢于向困难挑战才能实现逆境突围。我们继续将这种良好态势保持下去”山东鲁百集团副总裁、中心店总经理岳梅这样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