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移动5G时代广场盛装开业 油城人民通信服务跨入新时代

2020-09-30 10:3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会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会颖 东营报道

  9月28日上午,东营移动“5G时代广场”盛装开业,油城人民通信服务再次跨入新时代。

  “5G时代广场”坐落于东营区济南路,营业面积880平方米,营业人员30余人,是东营最大的5G智能终端卖场,集5G智能终端销售、5G智能家居体验、移动业务办理等功能于一身,让市民更加真切、直观地感受到5G给社会、生活带来的变化。在这里,东营移动提供华为、OPPO、VIVO、苹果、荣耀等各类品牌近百款5G手机的体验,可以让用户在千兆位的5G网络下进行高速下载、超低延时竞技游戏,体验5G时代的速度。同时还引入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高端智能家居产品,极力丰富市民日常生活、工作和娱乐的需求。

  5G及其相关产业,是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点领域,东营移动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积极部署5G基础网络建设,克服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和设备供货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目标导向,狠抓任务落实。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并严格执行日报告、周调度等工作制度,抓好关键节点,督查目标任务落实,切实做到了建设任务周周有进展、月月有突破。目前东营移动已100%完成5G一期网络建设,投资约4亿元,实现中心城区、区县城区室外连续覆盖,东营港已实现建成区的全区域覆盖。同时,东营移动正全力打造“双千兆城市”,完成近百个千兆小区建设,惠及6万多用户。

  2020年,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管齐下,这对通信保障提出更高标准的要求。东营移动成立专项保障团队,采用4/5G双网络协同保障,并创新提出“五双”保障理念,实现“双设备接入”、“双路由保护”、“双电源保护”、“双电路保护”、“双层网覆盖”,全面提升通信服务等级,确保通信线路稳定、畅通,保障了全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会、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2020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东营站活动等各项会议活动通信畅通,在疫情通信服务“大考”中彰显了国企担当。

  5G赋能各行各业,推进5G应用场景的不断完善和加速落地。东营移动积极布局5G垂直行业应用,推进行业应用融合创新,构建5G产业新生态。目前东营移动已与近400家单位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涵盖农业、医疗、工业等15个行业。

  东营移动联合华为、大恒,助力东营港打造“5G智慧化工园区”,“5G+可视化指挥调度”、“5G+智慧安监”、“5G+全方位园区安防”、“5G+智慧环保”等一系列应用在智慧园区落地并投入使用,为国内首个将5G+AICDE技术同化工园区深度融合的应用探索,填补了化工园区领域的建设空白,处于全国领先位置。

  东营移动在黄河入海口搭建VR观景平台,通过搭载移动高速率、低时延的5G网络,实现实时观景,助力黄河文化广泛传播。

  东营移动成立5G联合创新中心,展厅内详细介绍了通信发展史和东营移动发展历程,并展示了5G+智慧党建、5G智慧园区、5G+智慧教育、5G+无人驾驶、5G+VR等众多5G应用场景,为东营市民了解体验5G、东营市5G产业生态合作建设搭建了平台。

  当今世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交融,5G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和产业与经济竞争的重要焦点。面向未来,东营移动将持续布局5G网络建设,把握5G带来的产业发展新机遇,推进5G创新应用加速落地,积极携手各方共创新应用、新生态、新未来,加速5G在工业制造、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广泛应用,为赋能东营市数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