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0 14:3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刘凤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刘凤娇 东营报道

  10月9日至20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了“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东营区社会福利中心进行了一次“听老兵讲故事”特色岗位实践。

  本次活动首先邀请了老兵王友庆同志讲述他的抗战故事。见到老人,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送上了自发准备的慰问品和锦旗。据刘院长介绍,现年93岁的王友庆在经历抗日战争时曾立过两次战功,荣获6枚奖章,复员后一直为社会义务做红色教育宣讲。

  “我从乌苏里江一直打到海南岛,第四野战军解放战争一百多场战役一场没落,建国了我还在解放海南岛,跟国民党打最后一仗。”抗战英雄王友庆为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这样介绍自己的军旅生涯。1945年他亲眼目睹日本人烧杀抢掠的滔天罪行后,不够年龄、不够身高的他毅然决然的参加八路军,坚定信念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抗日战争胜利后,他又跟着大部队又打了解放战争的一百多场战役。

  讲述完自己的抗战故事,老人邀请党员同志们前往他的房间参观。进入他的房间,满墙的军功章、锦旗、老照片映入眼帘,在场的人员更加真切感受到了老人曾经的峥嵘岁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王友庆同志以及更多曾经为祖国和平、守护国土将士的战斗精神为榜样,增强党性观念,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完成好各项工作,展现党员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