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城 泰康之家高品质养老社区落户山东青岛

2020-10-21 17:2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君 东营报道

  2020年10月21日,泰康成功竞得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地块,第20家泰康之家养老社区正式落地,这是泰康在山东布局的首个养老社区,将打造成为城区型、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结合社区。项目地上建筑面积5.1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8亿元,规划养老床位逾1000床。

  青岛地处山东半岛东部沿海,区位优势明显,与济南、潍坊、烟台等城市组成两小时城市经济圈,对山东省内具有非常强的辐射效应,同时青岛作为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对华北、东北也有一定的辐射力。此次落地的泰康之家养老社区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白云山片区,紧邻青特公园,周边有凤山、驯虎山、虹子河水库、白云山公园,自然生态环境优越。片区内规划两条地铁线,地理位置良好,交通便利,未来城阳所在的北部城区将与李沧、崂山、市北所在东部城区全部串联。万科、龙湖、绿地等国内知名开发商均在片区内开发高端住宅项目,该区域将成为宜居、宜养的居住区。

  泰康之家养老社区以医养融合、持续照护、文化养老为核心特色,社区设置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和记忆照护区域,根据长辈不同身体状况,实现一站式持续照护,提供“温馨的家、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高品质的医疗保健中心、自主的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

  当前人类社会正在进入长寿时代,随之而来的还有健康时代、财富时代。泰康创新“支付+服务”的模式,打造长寿、健康、财富三大闭环,为长寿时代提供泰康方案,中国样本。

  青岛的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落地,将长寿时代的泰康方案带到青岛。山东省是人口大省,也是老年人口大省。截至2018年底,山东省60岁以上老年人达2239万,占总人口的22.2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4个百分点,是全国唯一超过2000万的省份。其中,青岛市80岁以上高龄人口已超过30万,全市空巢化率达到56%。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将缓解当地养老压力,为长辈提供养老新生活方式。此外,青岛还拥有高品质口腔连锁机构——泰康拜博口腔医院,让人们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口腔健康服务。

  随着青岛的泰康之家养老社区落地,泰康医养社区已深度布局全国重点省市,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华中等核心区域的20个重点城市。在泰康已布局的城市中,形成全国东西南北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六大社区连锁运营之势,全国居民超3800人。随着运营模式的日益成熟,泰康医养全国化布局加速实现,泰康大健康产业版图不断扩大,泰康之家作为中国养老第一品牌持续领跑市场。

  早在2007年,泰康投身养老和医疗产业,开创“保险+医养”的模式。目前,除20城养老布局外,泰康医疗也已在长三角、华中、大西南和粤港澳大湾区等核心区域投资建设五大医学中心,规划五千余张医疗床位。泰康旗下口腔专科连锁——泰康拜博口腔为百万中国人提供全面优质的口腔健康服务。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拥抱长寿时代,泰康立志推动一场养老革命,让辛苦一辈子的老年人迎来金色的晚年,让每个人富足而退,优雅一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