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学习热潮 凝聚思想共识——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习阶段综述

2020-11-03 19:0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夏军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亚琼 通讯员 夏军国 东营报道

  按照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工作部署,自10月下旬至11月底,在全院开展了“改革开放、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其中自10月23日—31日为活动第一阶段,主要任务是学习动员、营造氛围、形成共识。

  连日来,全院各级党组织、各科室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按照院党委统一工作部署,组织全院职工掀起了学习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相关文件等内容的学习热潮,通过全面系统、鲜活生动的学习,让全院职工在深学中统一思想,在悟透中凝聚共识。

  精心部署,推动学习迅速传达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要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好第一阶段的学习至关重要。

  10月23日,医院党委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向开展大讨论活动发起了总动员、总号召,并对开展好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开展大讨论活动是关系医院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把活动组织开展好,成为全院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为了保证活动有序深入开展,医院党委又相继作出了一系列精心安排部署。制定大讨论活动实施细则,对活动开展步骤、活动内容进行细化,让基层更有抓手;召开工作推进会,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编发学习资料,让学习有目标;强化督导检查,保证工作落实;大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项项具体工作举措,让大学习在全院迅速展开。

  党委有号召,支部有响应。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医院党委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安排、第一时间落实,通过支委(扩大)会、科主任、护士长会等形式,统一思想制定方案,通过各种形式迅速把学习安排部署下去,把学习要求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各支部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让党员在学习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工会、共青团等组织也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动员工会会员、共青团员参与学习。

  一个星期以来,一场场学习活动在各党支部、各科室密集举行,学习活动在全院持续升温。截止目前学习已经实现全院科室、全体职工全覆盖。

  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层层深入

  群雁高飞头雁带。开展好大讨论活动,领导班子必须带头学习,做在前、学在先、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医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一周之内先后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三次,并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每位班子成员都结合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党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

  在抓好集体学习的同时,班子成员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与党员们一起学习交流,并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宣讲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大讨论活动的内涵要义,以生动又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指导引导好各党支部、各科室的学习活动,确保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偏方向。

  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开展学习,为职工做好表率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定计划出方案,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每天利用下班后一个小时进行集体学习。”“支部党员每天要把学习记录、学习心得上传到群内,在活动中做到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参加集体学习,每天学习“打卡”成为了党员、职工群众的学习常态。

  学深悟透,实现学习入脑入心

  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学习内容纳入“早课晚读”,开展线上学习,每天一小时学习内容,随堂测验,知识问答……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让全院职工对学习内容一遍遍熟读熟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学习不是单纯为了学而学,关键是在学原文中悟原理,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学习中,各级党组织、各科室注重做好宣传引导,不仅学透还要悟透更要讲透,确保用正确政治方向引领解放思想。

  “解放思想是为了统一思想,核心为党管一切,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是统一医院定位为市委市政府管理的公立医院,其二是统一医院管理体制为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其三是统一为新时期要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工作放在首位。”消毒供应中心主任石芳结合学习内容在支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作为机关支部书记,必须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任务,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的现实问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史霞说。

  “推进思想大解放,是主动适应发展新形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把解放思想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从思想深处解决认知问题,用创新举措解决实践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这是骨科医院全体职工通过学习达成的思想共识。

  通过学思践悟,使全体职工在思想碰撞中开阔视野、在学习交流中提高境界、在对标对表中更新理念、在拓展思维中升华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统一到医院新发展定位上来,凝心聚力谱写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