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移动纪委“一清二抓三查”推动信访 减存遏增防反弹

2020-11-10 13:5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左志楠 东营报道

  记者获悉,东营移动纪委针对2020年上半年信访量突增问题,前移风险防控关口,推动基础工作向下扎根,实施“一清二抓三查”,提前化解风险矛盾,推动信访减存遏增防反弹。

  “一清”减存量

  公司纪委强化信访“减存”时限意识,加快存量信访线索的“清零”,落实省公司纪委初核要求,规范工作程序,规范开展告知澄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抓”遏增量

  公司纪委抓好源头治理,紧盯重大节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携转服务、干部调整等重要节点;紧盯选人用人、评先树优、党务公开、司务公开等干部员工关切问题;紧盯业务发展、物资采购、公务接待、车辆管理等关键领域,从源头上规范权力运行,减少违纪违规问题发生。抓好正风肃纪。推进党纪党规教育、警示教育、“四风”纠治、“四种形态”运用,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不姑息、不护短。

  “三查”防反弹

  公司纪委倒查“两个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台账”列明的工作,倒查党组织是否对信访问题及时剖析并采取针对措施,是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纠治整改,堵塞风险漏洞。倒查嵌入式防控机制是否有效运行。倒查嵌入式防控工作是否实现了“五个嵌入”,是否形成了同步于业务管理流程的“四位一体”闭环工作体系。倒查告知澄清工作是否规范开展。倒查纪检部门是否坚持实事求是,是否对失实检举控告及时澄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