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惠东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启智能便民服务新模式

2020-11-16 09: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只要将办理业务所需材料放入设备,就能自动识别录入交易双方的信息,省去了人工录入和排队等候的麻烦,既方便又准确。”近日,在东营市惠东二手车交易市场业务办理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一位市民通过智能设备自助办理车辆转移登记手续。

  为了响应公安部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二手车交易双方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东营市惠东二手车交易市场研发了车辆转移自助登记设备及车自助手机app,在省内率先开启二手车交易智能便民服务新模式,通过智能化设备及手机应用软件,实现车辆转移信息登记及发票打印的自助办理。

  “在车辆转移登记这一环节中,智能设备通过扫描相关材料实现信息的自动识别录入,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完成。”东营市惠东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延红介绍,相比传统的业务办理,实行智能便民服务模式后,交易双方不用再去窗口排队等候,同时,智能化的识别系统,还能避免人工录入信息时的错误。

  在现场,工作人员将交易车辆登记证书放入自助登记设备,液晶显示屏上立马显示出车辆相关信息,只需要补充填写手机号,根据提示即可完成车辆转移登记业务的办理。最后通过车牌自助取牌机,就可以像在快递柜去快递一样取到车牌。

  此外,惠东二手车交易市场还开发上线了手机app,市民可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自助提交车辆买卖双方的资料,现场只需要扫描身份证就能完成相关业务的办理。“目前设备和软件已经投入使用,部分设备在测试完成后将尽快投入到各县区服务大厅,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杜延红介绍,在二手车交易中,很多人由于对交易车辆的历史车况不了解,容易被欺瞒,下一步他们还将依推出车自助DNA验车报告,为二手车提供全方位的历史车况鉴定服务,让市民远离事故车、火烧车和泡水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