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开展“五上门”服务 为供暖季增添“温度”

2020-11-26 15:1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丁玉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通讯员 丁玉峰 东营报道

  “李奶奶,天气越来越冷了,使用电暖气要特别注意安全,不要把取暖器放在易燃物旁边,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关掉电源,这样不但安全还省电。这里有安全用电宣传册,您好好看看......”11月20日,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新户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冒着寒风,前往中合村,为服务区客户解决冬季用电隐患,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让客户感受到供电服务的温暖。

  这是新户供电所入冬以来开展以“上门送服务、上门解难题、上门送知识、上门送安全、上门送爱心”的五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气温持续降低,服务区内居民家中的空调、电褥子、电暖气等大功率电器相继使用,取暖用电负荷剧增。针对广大电力客户缺乏安全用电意识,取暖用电存在私自换大保险丝、超负荷用电、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现象,保证服务区客户取暖用电安全,自11月20日起,该所全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冬季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活动。上门指导客户正确安全地使用电器设备,教会客户正确使用漏电保护器等用电技能,帮助检查线路、排查用电隐患,积极讲解电热毯、电饭锅、电磁炉等电器用电知识及注意事项,给客户发放用电联系卡,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解决客户用电难题,优化客户用电环境,提高广大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对客户电气设备、电力电缆、电缆沟道、电表箱进出线、计量箱及空气开关等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积极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同时,河口公司还组织各供电所提前做好供暖期间各种突发事故的处理方案,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加强抢修值班工作,对客户供暖季生产、生活用电进行用电“零距离”服务,随时帮助客户解决遇到的用电难题,甘做供电服务的“电小二”,切实把“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倾心打造优质服务平台,树立良好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