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还是住校?听听大家怎么说

2021-01-28 14:36:59 来源: 大众网东营 作者:

  走读还是住校?

  真是个令学生和家长头疼的事情。

  自大众网·东营发布“走读/住校”的文章后,

  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后台留言呈现99+的趋势,

  大家积极发表对于“走读or住校“的看法,

  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

  大家对于走读住校是怎么看的吧。

  @风轻云淡:走读吧,在这种环境里可能会引起人际关系问题,走读简单单纯点,事情少。

  @Shine:当然走读。我高中也是离学校15分钟,回家真的爽。而且住宿和人际交往没有太大关系吧,只要你在教室和大家多交流,时间久了就都熟起来了。(感觉住宿的部分同学反而喜欢以宿舍为单位搞小团体?)

  @大橙子:我认为如果距离不是太远走读好,自控力强适合住校,否则,走读好。

  @小猪佩奇:如果重新上高中,我选择走读,情绪不是太稳定的孩子,这个阶段还是住在家里比较好

  @SUNNY:住校的话可以节省很多时间,集中晚自习也有利于督促学生认真学习。

  @柠檬加醋:推荐走读 如果有一些班级活动你可以问下同桌能不能一起 我高三也是住宿 睡眠质量太差了 我是有人晚上熬夜读书 翻书声音都受不了的人。

  @油田人:高中生应不应该住宿是根据孩子决定的,有的孩子相对自律可以让偿试住宿,对于自律方面相对差的,还是有人监管才好。

  @憨憨的老爹:走读 真的没有几年时间能在家待着了 上了大学以后基本不会长住在家里了

  @春风化雨:我不住校的原因是:我晚上要“早睡”,而宿舍,只要有一个人挑灯夜战,就会搅得全宿舍睡不好,包括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双重影响。

  @80后的李大:爸妈工作忙,长辈还溺爱的孩子,可以住校。

  @风姿物语:走读在条件允许下,既能改善环境,更重要的是,亲子能天天见面,避免了亲子相互思念,相互陪伴。

  @海阔天空:离家近就走读,离家远就住宿!

  @戴眼镜的戴妈妈:女儿身边都是优秀的同学 全班40多个同学,当时他的成绩在班上中等都谈不上,心理上的落差,高一刚开始那段竭尽崩溃。后来我在学校附近租房陪读,高考考出好成绩!所以,我建议有条件走读!

  @手捧阳光:问题是会有孤立现象产生,有晚上玩手机、吸烟等等现象。

  @云漫铃天:我认为有条件的,还是走读生比较好,孩子压力很大,有父母关心和理解,还是好一些。

  看了网友的评论,走读、住宿都各有人支持,小编认为这还得因人而异。

  如果你家里离学校较远,交通又不是很便利的话,还是住宿比较方便,还省时间。或者有想锻炼独 立能力、自律能力较弱想提高自律的高中生,或者喜欢跟同学一起住的同学,都可以选择住宿。

  相反地,如果家离学校很近、交通也方便的同学,选择走读会更省时间,不用排队洗澡、吃饭等等。对住宿环境比较敏感,家又比较近的,选择走读的话会更加舒适。当然,走读对自律的要求就更高了,如果想走读,自律能力又还不够的,可以选择在学校夜自修,回家千万注意安全,父母接送比较好~

  你呢?选择走读还是住校呢?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