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焦虑,备战中考”您学会了吗?

2021-02-07 14: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甄雪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甄雪莹 东营报道

  2月7日上午10点,东营区“爱的智慧”家庭教育线上讲座在“大众网东营”和“东营城事”微信公众号以及视频号同步开播,我们邀请到省级心理兼职教研员、山东省优秀家庭教育志愿者、东营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研员梁伟老师做客直播间,为我们分享如何与孩子一起树立正确心态,备战中考。

  直播中,梁伟老师从初四孩子们目前的心理状态入手,生动讲述了父母与孩子一起克服焦虑心态的重要性,“父母的情绪像大海,孩子是大海上漂浮的一叶小舟。大海风平浪静,小舟自能行远。”梁伟老师说道,只有父母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孩子才能克服焦虑的心态,除了克服焦虑,梁伟老师还从充分挖掘潜能、建立强大自信、自我暗示和树立积极思维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帮助初中的孩子更好备战中考。

  此次“爱的智慧”家庭教育线上讲座是由东营区教育局联合大众网东营频道共同举办,旨在向广大家长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帮助家长提升家庭教育能力,让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更好成长。

  没有及时观看到的家长也可以关注“大众网东营”“东营城事”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直播”栏目回看直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