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让群众亮亮堂堂过大年

2021-02-07 16:21: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窦金龙 李凤芹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窦金龙 李凤芹 东营报道

  2月4日,农历小年,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春节保供电应急演练和负荷普测工作,模拟春节除夕当天保电实况,检验前期春节保供电准备成效,为实现除夕夜“零停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当日,东营供电公司市县共开展应急演练13次,通过模拟电网设备故障检验应急抢修、95598联动、发电车保电、低压报修响应效率。不停电作业人员、车辆全程参与10千伏模拟故障。负荷普测主要利用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实时监测全部配电线路、台区负荷情况及运行状态,异常情况第一时间生成保电任务单,确保缺陷异常及时处理。现场实测对重点设备开展带电检测和实地测量,主要包括2020年春节期间、迎峰度夏及今年入冬以来出现的重过载、低(过)电压设备,涉及煤改电、老旧小区、重要客户所接带的线路、配变等。现场普测共发现、处理线夹发热、三相不平衡等隐患问题47项。

  东营供电公司以春节“台区零停电”为目标,制定《2021年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做到“四个到位”,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一是责任包保到位。成立春节保供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建立包保体系,明确工作任务,细化保电措施,确保务期必成。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全力做好重要输电通道运维保障,开展变电站智能巡检、在线监测、特巡特护,完成两轮次配电线路设备带电检测,累计消除隐患缺陷417处。三是运行监测到位。对配电线路、台区运行情况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通过大数据分析做好负荷预测。对煤改电、负荷密集小区及重点用户进行现场普测,异常问题第一时间形成保电任务单,跟踪督办,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四是抢修值守到位。安排应急队伍47支、应急抢修人员633名、应急抢修车76辆,抢修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发挥配电自动化和不停电作业作用,对故障停电实行“先复电、后抢修”,确保可靠供电。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