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夕阳红,“遥”望不寂寞——垦利移动党性教育行动,关心空巢老人

2021-03-16 09:4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们社工在定期探访‘爱心卡老人’的时候,发现有些老人的孩子给他们办理了电视机顶盒,希望能给老人减少一点空巢的寂寞。可是老人不会使用遥控器,导致看不成电视。我就想到能不能找你们这些专业的人士来帮助我们去老人家里教会他们使用遥控器。”垦利永安汇丰社区的几名书记和社工代表给垦利移动的网格长如是说。

  垦利移动党支部书记李梅梅知道后说:“我们自己的魔百盒我们有责任教会客户使用,并且关怀空巢老人是我们国企对社会的责任。”她第一时间带领党员和永安网格人员对该小区内使用移动宽带和机顶盒的用户进行了初次摸排,将小区内机顶盒使用率低的客户分了类,即网络故障和不会使用遥控器的两类客户。对于网络故障问题联系铁通人员上门维修,对于不会使用遥控器的空巢老人要求全体党员进行认领,每两名党员一组,分头行动。

  3月13日上午,垦利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惠丰社区,按照认领的空巢老人进行入户关怀,还自费给老人带来了大米等慰问品,当天上午共走访了15个空巢老人,为他们解决了不会使用遥控器的问题,还为小区内4户客户排除了宽带故障。

  “这一户的张大爷不认字,但是很喜欢摆弄电子设备,我们教会他以后,可以给他一份手绘攻略,他以后看着攻略就能排除故障了。”五组组长廖天明给组员分析着,为了方便老人操作,他们特意绘制了该品牌遥控器的使用攻略,老人看攻略就能排除故障。

  “太感谢你们了,我自己在家也就看电视这一点点乐趣了,还经常忘了怎么鼓捣这个遥控器”大爷开心地说着,“有了这个攻略,我再也不怕电视不出人了”。廖天明把攻略图和遥控器一起塞到遥控器的保护罩内,让大爷收好,还细心的在攻略上写下了自己的电话,以后电视只要“不出人”就给他电话,这样就不用再忍受自己在家连个“响声”都没有的日子了。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所有的老人都学会了使用遥控器。看着老人们高兴的神情,垦利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也欣慰的笑了。他们觉得能够帮助老人也是对党性的一种锤炼。

  “社区和村委的关心让空巢老人不空心,移动公司的社会担当,让空巢老人不再落伍数字社会,快乐充实的生活。”垦利区永安镇社区负责人这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