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来了,垦利区主城区已实现5G网络覆盖

2021-03-23 09: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满足广大市民对5G时代的向往,东营移动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部署下,积极布局5G网络,加大5G基站投入,坚持“规划先行、需求引领、分步实施”的原则,全力打造高品质5G网络。截至目前,东营移动已建设5G基站近千个,实现全市主城区和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建成千兆宽带小区近200处,不断满足广大客户对优质通信服务的需求。

  在垦利,东营移动已经建设5G基站70余处,结合行业应用建设5G站点10处,分别完成5G+ATG、5G+智慧农业、5G+VR、5G+远程办公等场景测试,促进5G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其中,中国商飞ATG项目作为中国移动“5G智慧交通探路者计划”的典型行业应用,已顺利完成测试;中科院地理所5G站点是5G与农业项目的首次合作,为5G在其他行业的发展提供了经验。

  2021年,东营移动将进一步完善现有区域的5G网络,并向乡镇延伸覆盖,同时针对垂直行业需求重点建设5G。此外,东营移动将全面提升乡村光纤宽带网络覆盖水平,让广大市民享受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助力东营打造5G工业互联网示范城市。下图蓝色区域表示已覆盖中国移动5G网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