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联通助力草莓音乐节燃爆全场

2021-06-13 10: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6月12日,风景秀丽的东营揽翠湖旅游度假区内,备受瞩目的2021东营草莓音乐节暨黄河口湿地露营邀请大会在翘首企盼中正式拉开序幕,东营联通独家为本次活动提供全程通信重保服务。

  本次活动是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东营联通做为市主导运营商,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为确保活动圆满顺利举行,公司成立应急保障领导小组,抽调党员技术骨干组建保障团队,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责任落实。对揽翠湖及周边区域的通信设备、线路进行巡查,新建两处5G基站,实现景区5G网络覆盖,并对原有4G网络进行扩容,全力保障现场流量暴增带来的网络需求。调配应急通信保障车一台,布放光缆,开通专线,设立WiFi专区,为各环节视频直播、全网传播等提供全方位信息网络保障。

  六月的东营日间室外温度高达39度,场地区域开放,网络环境复杂,并且许多区域不具备布放条件,东营联通保障团队成员克服重重困难,冒着高温酷暑,将光缆线路通过地埋敷设、挂高捆扎方式布放就位,既保证活动现场美观安全,又确保网络覆盖畅通。

  草莓音乐节又逢端午节,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火爆,因年轻人居多,网络需求大压力重,保障团队启动前后台联动机制,实时监控网络指标,加强应急响应,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各类突发事件。音乐节举办期间,现场设备运行平稳,网络使用感知良好,东营联通高品质服务赢得主办方高度认可。联通客户实时流畅地通过网络传送现场精彩场面,与亲朋好友共同分享音乐盛宴。

  据悉,东营联通依托优质网络与技术优势,多次圆满完成全市重大会议活动通信保障任务,打造金牌重保品牌树立良好口碑。目前东营联通5G建设已完成1000处站点,拥有覆盖市县城区的高品质5G网络。5G应用覆盖40余个行业,多个5G应用项目为国内甚至全球首创。东营联通将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作用,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要求,主动履行国企责任,积极参与智慧东营建设,全力推进5G产业布局,助力东营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