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移动5G进万家

2021-06-30 16:1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东营移动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推出八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不断提升5G网络质量和服务质量,加大5G产品优惠力度,满足市民对5G时代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助力“5G+工业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

  一、铸造精品5G网络,提供优质网络体验服务

  东营移动全力打造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网络,加速5G网络覆盖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建设5G基站超1000个,实现东营城区、各县区城区、重点乡镇的5G网络连续覆盖。同时,2021年东营移动规划1000余处700M 5G站点,覆盖市区、县城、乡镇及农村热点区域。700M 5G网络建成后,全市5G网络覆盖将会更加完善,将为东营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5G网络支撑。

  二、提速降费,宽带全面提速至300M起

  东营移动积极推动“双千兆”应用的大发展、深融合,不断提升网络速率和服务质量,在全国率先启动全网宽带升级300M起计划,全力推进“全千兆智慧示范小区”建设,逐步实现我市300M至1000M网络的普及,打造“双千兆城市”。截至目前,东营移动全网家庭设备支撑千兆业务均已成功升级,完成近200个千兆小区建设,惠及4万多个家庭,让更多的市民尽享智慧家庭带来的高品质美好生活。

  三、坚持服务为本,打造“宽带师傅”品牌

  为打造东营有线宽带品质新标杆,东营移动开展了家宽装维服务能力专项提升活动,打造“宽带师傅”装维服务特色品牌,提出“宽带好用、服务更优、费用更省”等十大优势,“当日办理、当日安装,千兆宽带、全城受理”等十大承诺,如果装维人员未按约定时间上门装机,或者客户18:00前报修当日未及时修复的,东营移动将按日向用户补偿1GB流量包。全面升级装维服务水平,让更多客户享受更舒心的服务体验。

  四、助力乡村振兴,推动“5G+平安乡村”落地

  东营移动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文件精神,发挥网络和技术优势,加快全市推进“5G+平安乡村”建设。先后推出“千里眼”视频监控、“移动大喇叭”应急广播、“远程智慧党建”平台、益农生产作业系统等产品。目前,东营移动已签约多个乡村,由村委和移动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并给予政策优惠,解决信息化互联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五、加快推进海上平台、别墅区网络覆盖攻坚

  为了改善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海上作业区的网络覆盖,东营移动组织开展海上平台基站建设攻坚活动,克服了海上施工面临的恶劣天气、交通不便、协调难度大等困难,历时70天,率先在埕岛中心三号平台开通全市首个5G基站,实测峰值下载速率达到1Gbps以上。与此同时,东营移动网络攻坚团队克服场景结构复杂、建站协调难度大以及覆盖成本高等困难,全力解决别墅区、弱覆盖区等部分地区信号弱的问题。

  六、联合各大手机厂商,丰富5G手机购机服务

  东营移动不断优化5G手机政策,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仅需换一部5G手机,就可体验5G网络,一站式手机、流量、权益配齐。同时,结合手机信用购政策,推出“1元购5G手机”活动,让客户享受优惠的5G手机价格;搭建平台,打通OPPO、VIVO等5G手机品牌全渠道直销产业链,精准补贴,提供更多的5G手机品类。

  七、推出本地专属套餐,提升5G优惠力度

  全面上线东营本地专属“五福套餐”,为东营市民打造全家一站式套餐,包含宽带+电视+流量+语音+副卡+亲情网等多项业务集合,真正做到了一个人办理全家享用。另外,推出每月10元的“生活服务会员”,每月均可领取20元超市购物券(银座超市、家家悦、蓝海爱农等任选)和1G流量包。

  八、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提供网络防范关爱服务

  东营移动成立了“8090”宣讲团,进社区开展“和谐网络你我共享,电信诈骗大家共防”主题宣讲活动,向居民发放防电信诈骗知识明白纸,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东营移动还与公安机关协同配合,从多个维度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2021年以来,东营移动涉诈号码量较2020年同比下降62%,治理效果显著。

  作为东营市通信行业的领军者,东营移动将积极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技术和服务优势,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东营市民办实事、解难题,让5G快速走进千家万户,为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