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移动助力智慧养殖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2021-08-05 17:2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利津县盐窝镇是山东肉羊产业第一大镇,现有养殖户1800余户。为助力养殖区智慧化转型,为养殖户提供优质、高速的宽带网络支撑,今年以来,东营移动成立专项攻坚克难小组,针对盐窝镇养殖区网络覆盖进行攻坚。实地勘测、优化方案、协调资源、加快建设,养殖区网络覆盖攻坚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截至目前,东营移动已为养殖园区铺设光缆40余公里,新立杆路近百颗,建立分纤箱100余个,提供最低300M光纤宽带接入,累计投入人力、物力成本近50万元。同时通过5G和千兆光网在饲养场所安装监控设备,助力养殖的全过程“云监管”,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有力保障。

  “光听说5G,这下咱也用上了,有了云监控系统我们可以放心地回家睡觉了……”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养殖户张先生难掩喜色。依赖传统的养羊模式,养殖户需要日夜巡舍,随时观察羊的情况,是否规律吃饲料、是否有不适状态、羊舍的卫生情况是否良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存在效率低下,环境较差等问题。东营移动通过5G和千兆光网在饲养场所安装监控设备,建立生产监控平台,搭建一套完善的养殖监控系统,养殖的全过程可进行“云监管”,一旦出现火灾、他人闯入等情况,摄像头会自主发出告警,既提高了安全系数,又节省人力。

  今年以来,东营移动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部署,不断加快“数字乡村”建设,通过智慧养殖、乡村大喇叭、远程看家等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下一步,东营移动将把5G网络、千兆光网送达乡村的每一个角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