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东营中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

2021-09-18 2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为保证“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顺利开展,根据东营银保监分局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泰康人寿东营中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由中支运营部联合公共资源部共同进行。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中支及下辖各支公司均在职场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海报机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公益广告,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耐心普及正确的金融知识,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9月14日上午,公司组织了培训宣导会议,会上带领员工学习了包括电信网络诈骗、利用互联网平台误导消费者、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套路贷、虚拟货币交易炒作和利用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各种陷阱在内的诈骗形式。提高了全体员工对于金融诈骗的认知和警觉。同时学习了于8月1日实施的《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再次明确了公司对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风险管控要点。

  9月14日-17日期间,中支及辖内各支公司走进社区、商圈、广场等人员集中的地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宣传人员悬挂条幅,身披绶带,向市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对常见诈骗手段做重要提醒,同时积极推荐市民下载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公众正确了解金融知识,有效预防金融风险,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

  公司针对少年、青年、老年等不同年龄阶层,运用不同的方式,分年龄阶段进行分类普及,以使不同年龄阶层的人群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更加简洁深刻。通过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更好的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泰康人寿东营中支将此项工作作为长期工作,持续为提升社会公众对于金融诈骗的认知水平、营造安全稳健的金融环境尽责尽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