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移动启用首个绿色节能5G基站

2021-09-23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G网络应用以来,为商用、民用带来更优质网络的同时,其大带宽配置、大规模天线的应用和更强的计算能力,也使基站功耗量约为4G基站的3倍,在绿色低碳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能够实现5G基站节能降耗增效运行,为网络建网、运维提出了一项新的挑战。

  为提高5G基站自身的节能降耗水平,东营移动创新采用太阳能光伏电源+一体化能源柜供电系统,打造全市首个绿色节能基站。位于西城区姜家村的5G基站,通过安装太阳能供电系统,将太阳的光能转化为电能,为5G设备供电的同时,也为一体化能源柜蓄电池充电。经评估使用太阳能5G基站相较传统5G基站,每站节省电费约10000元/年,可降低约30%的能耗。太阳能+一体化机柜供电方案,为基站提供了安全稳定的供电资源,大大降低了基站运营成本。

  东营移动技术人员表示:“在满足设备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基础上,采用太阳能光伏电源+一体化能源柜供电方式,可实现‘低碳’建网、‘低碳’运维,在节能的同时实现绿色发展目标,走出一条5G网络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