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移动东城分公司组织《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2021-11-26 10:5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厚植国家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党员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近日,东营移动东城分公司党支部与工会联合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职工观看了爱国教育主旋律影片《长津湖》,用“电影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兵团在极其艰苦恶劣环境下,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克服衣着单薄、粮弹缺乏、冻伤减员等难以想象的困难,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装备先进的海陆空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扭转了战局,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凸显了不畏强敌,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的抗美援朝精神。矗立在战场上的冰雕脸,胸口上的冻土豆,志愿军们以肉相搏,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画面都震撼人心。

  在近三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全体职工被抗美援朝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和感动。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公司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