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推行“一次性告知书” 让办电更透明

2021-12-01 16:4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孔红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孔红梅 东营报道

  “供电公司提供的这个“一次性告知书”真好,办理流程、时限、申请材料写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省得跑冤枉路,真是太方便了。”11月29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李先生拿着营业厅工作人员递过来的“一次性告知书”高兴地赞叹道。

  今年以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政企协同,压减办电环节、时间,降低企业办电成本,全面推进业扩报装提质提速,推行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服务,让办电更透明。将高低压新装、增容业务的办理流程、承诺时限、所需资料、投资界面等制作成业务办理告知书,由营业厅人员在受理客户首次咨询时,一次性书面告知客户,保障客户知情权。同时,营业厅人员还详细耐心地给用户作出讲解,避免用户重复往返。

  资料更少。深化办电政务信息共享,供电公司自动调取电子证照信息;持续拓展用电报装线上办理功能,推广应用电子合同和电子签章。用户办理报装申请,减省用电人有效身份证明、用电地址权属证明2项资料,实现“零证办电”。环节更简。全市高、低压用户办电环节压减至2个,分别为“申请即签约”和“验收送电”,实现“电等用户”。

  时间更省。电力工程和用户接入涉及市政设施类审批的由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一窗受理”,500米(含)以内实行免审批;500米至1000米(含)实行告知承诺制;超1000米的实行并联审批、2个工作日办结;10千伏高压和低压用户电网环节办理时长分别不超过5个和2个工作日;对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低压用户,实行“当日申请,当日接电”;对于有电力外线工程的10千伏高压和低压用户,办理时长分别不超过13个和3个工作日。

  成本更低。18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报装全部采取低压方式接入,计量装置及电源侧供电线路全部由供电公司投资,用户接电“零投资”;对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10千伏用电企业,延伸投资界面至用户红线;供电公司和用户的电缆,接入、使用市政管廊,免除入廊费和日常维护费,实现“零费用”。四是所有高压分界开关、互感器由供电公司免费提供并安装,全面实行“三省”服务。

  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继续扎实开展“获得电力”创新突破行动,着力打造“阳光业扩”服务品牌,持续深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推动东营“获得电力”水平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