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记东营移动宽带师傅平凡的一天

2022-06-25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在这个数字时代、随处可见的wifi,密密麻麻的基站杆线,总有一抹蓝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忙忙碌碌,留下自己背影。近日天气炎热,东营移动宽带师傅朱师傅和孟师傅一起来到钟家村进行网络巡检,他们身穿统一的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化身为用户最贴心的“蓝朋友”。

  背着沉重的工具箱,扛着攀登梯等检修设备,对家宽宽带线路进行日常维护。对他们来说,身肩几十斤重的工具,将一个个移动网箱打开仔细检查,乏味又枯燥,但这样的巡检工作已是常态。从每日清晨开始,走出家门,做好工作计划,查看需要检修的设备,一个接着一个,步履不停。晚上他们要汇到办公室,核实自己一天的工作,无误后回到家中与家人相聚。一天结束,满脸的油光、疲惫的身躯都抵挡不住移动用户顺利用上移动网络带给他的成就感,再苦再累也值得。

  据了解,高温时节,中考和高考的学生都已经结束紧张的考试,在家中上网冲浪,越是高温,巡检工作量越大,一身湿透的衣服回来是很平常的事。

  朱师傅自豪地笑起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移动宽带师傅,在关键时刻更要冲锋在前,让用户满意。”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