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保通信:东营移动全力做好暴雨恶劣天气网络保障

2022-07-07 17:2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受3号台风“暹芭”残余环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7月6日,东营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并伴随阵风7~8级。针对通信基站停电、退服、光缆中断等情况,东营移动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调集通信保障队伍、车辆及设备等物资,紧急开展通信保障工作。

  提前部署,提升汛前保障能力

  在总结往年经验基础上,东营移动从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等方面,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面对积水严重等问题,在汛期来临之前,针对16处低洼机房、51处沿黄基站堆叠沙袋、抬高设备,避免水浸风险。

  7月5日上午,暴雨来临之前,为提高县区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及专业技术,检验防汛准备情况,东营移动组织各县区分公司开展抽水及发电的应急演练。

  迅速出击,开展汛中通信抢修

  7月6日晨间暴雨来袭,东营移动紧急启动通信应急保障预案,立即成立抢险救援团队,携带应急物资,火速奔赴各个易受损基站展开抢修。

  暴雨期间,东营移动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冲锋陷阵,各级领导现场指挥,不怕苦不怕累,24小时坚守在防汛保障的岗位上。

  此次通信保障累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167人次、抢修车辆139台次、发电机92台次、抽水机23台次。“狂风暴雨何所畏,信号满格永相随”,秉持着这样的坚定信念,东营移动公司将全力筑牢畅通安全的“通信长堤”,用心用情守护全市人民的通信需求。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