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东营移动全力做好2022年东营市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工作

2022-07-20 0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为确保汛期期间东营通信网络的安全运行,全力保障网络“生命线”,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有力的通信支撑,7月19日上午,2022年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在东营移动市公司大楼广场举行。此次演练东营移动公司作为重点参演单位,东营移动高度重视,参演人员精神抖擞,用实际行动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全省大范围持续降雨,市气象局发布雷暴橙色预警信号,市区持续暴雨,导致东营市内多地通信设施损毁严重,通信网络受到严重影响!”随着广播里传出的演练模拟场景介绍,防汛演练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内容主要分为应急响应演练、开通无人机高空基站演练、开通应急通信车演练、搭建桅杆塔站、开展通信光缆抢修和开展机房应急发电六个方面,演练紧贴东营实际、着眼汛期通讯需求、创新保障理念,演练全流程、全要素检验了东营市防汛通信保障队伍应急响应、现场指挥、协同作战和紧急处置水平。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维护人员应急预案的掌握程度,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有效提高了防汛通信保障队伍的实战水平,为汛期通信保障实战奠定了基础。未来,东营移动将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意识,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落实防汛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