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营市中心支局与东营综合保税区联合举办外汇管理政策宣讲会

2022-07-20 16: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杨晓彤 通讯员 王建建 东营报道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进外贸创新发展,7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营市中心支局与东营综合保税区联合举办外汇管理政策宣讲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营市中心支局局长李国栋主持会议,东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涛致辞。省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处副处长李讯带队,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等4家金融机构组成的宣讲团,市外汇指定银行、市重点外贸企业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省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处副处长李讯就汇率避险政策及相关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介绍,指出涉外企业要学好用好汇率避险政策及金融衍生工具,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资深经理石冬兰就近几年来汇率及政策变化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析,结合部分具体案例对汇率避险金融衍生产品进行了讲解,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的汇率管理理念,加强汇率风险防控机制,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为相关企业答疑解惑。

  下一步,东营综合保税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外汇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对接交流,畅通政银企三方沟通渠道,引导企业依法合规开展对外贸易业务,用好用活汇率避险政策和衍生产品,强化汇率风险防范措施,共同推动东营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