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东营联通在行动

2022-08-29 18: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高德礼 刘晓彬 东营报道

  一座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创建为民,人城共进。近日,自东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东营联通坚持按照市委、市政府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部署,将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与企业中心工作相融合,积极履行央企担当、社会责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凝聚起快捷高效的创城工作合力。

  提高安全意识,助力文明出行。东营联通积极参与市区交通秩序规范管理和综合整治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按照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分工合作,在上下班车流高峰时段,到路口进行路段执勤,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电动自行车、三轮车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常识,营造人人知晓、广泛参与的文明出行创建氛围。

  提高环保意识,助力文明家园。东营联通多次开展“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等创建活动,组织党团员志愿队参加义务劳动,捡拾垃圾、杂物,摆正共享单车,对移位的隔离墩、窨井盖等进行归位。面对高温酷暑,志愿者们迎接“烤”验,即使汗流浃背,仍然坚守岗位,对小区内公共设施、卫生死角、绿化带、草坪等区域烟头、垃圾、杂草树枝,进行彻底清扫。同时不忘向过路的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重要性,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提高反诈意识,助力文明惠民。百姓的需求在哪里,创城的举措就落到哪里。创城的最终目的是为民惠民。东营联通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常态化开展“银发无忧,智慧助老”活动,为广大银龄用户提供更贴心、全面、智慧的通信科技服务。开设银龄公益大讲堂,为老年用户讲授智能手机使用、手机支付、防电信诈骗等知识。通过对各种骗术进行生动的场景还原剖析,为老年用户送上一场场通俗易懂的助老课堂,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东营联通时刻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企业责任,切实关注银龄客户实际需求,助力老年人点亮智慧生活,推动银龄融入科技时代,用情用心践行助老服务。同时发布“银龄专享”服务计划,推出10010热线直达人工服务、营业厅智慧守护中心、中国联通APP便捷无忧服务、智家工程师优先上门服务等10项服务举措,得到了银龄族盛赞。

  “人人为创城,创城为人人”。东营联通始终以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党徽在创城一线闪闪发光,支部在创城一线创优争先,党员参与率100%。创建文明城市贵在坚持,东营联通将持续强化国企担当,积极作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