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买药扫一扫,“码”上就放心

2023-02-02 18: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亚琼 东营报道

  你有没有这样的习惯:买回药品后,为了方便收纳,直接丢掉包装盒,拆封“散装”……

  千万别小看药品包装盒,上面不仅标明药品、药企的相关信息,还有一个药品追溯码。每件药品都有专属追溯码,它如同药品的电子身份证,不仅能够有效防范非法药品进入合法渠道,还可以帮你辨别药品真假。

  使用“爱山东”药品追溯功能,扫一扫,就能获取药品的生产日期、有效期、扫码次数、药品状态、异常预警等详细信息,实现药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信息互通共享。

  如果扫码结果中的“扫码次数”显示多人扫码,或是“异常预警”中提示异常,那么极有可能买到了“假药”或“劣药”,请勿服用此药物,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或举报。

  操作步骤:

  1、进入“爱山东”APP、支付宝、微信小程序,首页搜索“药品追溯”,选择应用进入;

  2、输入包装盒上的药品追溯码,或点击蓝字“扫码查询”直接扫描,即可查看药品信息详情。

  你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使用“药品企业查询”功能,查询药企的相关信息。

  操作步骤:

  1、进入“爱山东”APP、支付宝、微信小程序,首页搜索“药企查询”,点击进入;

  2、输入药品企业名称及许可证编号即可查询。

  “爱山东”温馨提示: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适当储备药品,确认药品真伪,切忌盲目囤药,对症安全用药。

  未来,“爱山东”将继续发挥“桥梁”和“枢纽”作用,提供多样便捷的办事渠道,为群众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