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查政策办业务,来“爱山东”企业发展专区

2023-02-02 18: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亚琼 东营报道

  惠企服务做减法,营商环境更优化。为便利企业群众办事,“爱山东”面向市场主体推出企业发展专区,场景式导航让企业群众办事“找得到、问得清、看得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进入“爱山东”APP,点击“服务”,选择“营商服务-企业发展”即可进入专区。企业发展专区顶部设有两大高频利企服务的便捷入口,一键点击,即可快速直达“企业开办一窗通”、“政策直通车”服务的办理界面!

  企业开办“一次办”

  依托于“企业开办一窗通”,企业可自行提交设立申请材料,业务受理当天即可完成企业开办,打破了以往政务服务时间和地域的限制。

  除最基本的企业设立功能外,“企业开办一窗通”还具备企业变更、备案业务以及办事进度查询、电子档案生成等功能,涉及公司、分公司、合伙公司、独资企业(分支机构)及个体工商户等常用企业类型。

  行政许可“掌上办”

  市场监管系统行政许可申报平台是面向社会大众、企业(机构)、审查员、行政人员的行政许可业务办理平台。

  平台涉及的许可事项包括: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含食品相关产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计量授权、计量器具型式批准、食品经营许可、信息公示等,企业可按需选择办理。

  企业诉求“马上办”

  企业有诉求,去哪里反映?为进一步畅通企业反映诉求渠道,该板块设置“接诉即办”平台和12345省级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两种网络受理渠道,集企业反映诉求、政府快速响应、企业随时掌握反馈进度于一体。

  企业在平台填报诉求信息,对应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对收到的诉求进行研究并予以快速解答,各级联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惠企政策“一站查”

  为帮助企业用活、用好、用足惠企政策,政策查询板块汇聚政策直通车、企业项目申报专栏、财税政策指南、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解读专栏等六大服务。

  企业只需输入关键词、一键查询,即可实现快速精准推送!

图为企业项目申报专栏

  使用“爱山东”,企业发展更轻松。找政策、用服务、提诉求、办业务……来“爱山东”企业发展专区!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