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美食地图》第九期走进上海私房菜馆--东营首家本帮菜

2016-01-06 10: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美食地图》;第九期;走进;上海私房菜馆;东营;首家;本帮菜
[提要]推荐菜;红烧肉,桂花糖藕,蟹粉豆腐,松鼠鲈鱼,上海熏鱼,生煎,蟹粉豆腐,蟹黄小笼包,白斩鸡

推荐菜:红烧肉,桂花糖藕,蟹粉豆腐,松鼠鲈鱼,上海熏鱼,生煎,蟹粉豆腐,蟹黄小笼包,白斩鸡

人均:50

本帮菜是上海菜的别称,是江南地区汉族传统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流派。本帮菜的特点以浓油赤酱、咸淡适中、保持原味、醇厚鲜美为其特色。常用的烹调方法以红烧、煨、糖为主。后为适应上海人喜食清淡爽口的口味,菜肴渐由原来的重油赤酱趋向淡雅爽口。

本次有幸跟随大众网来到万达上海私房菜馆品尝上海菜,也是第一次吃到上海菜。作为东营唯一一家以上海菜为特色的菜馆,早有耳闻,这里的厨师也是从上海一路跟随过来,包括食材也都是从上海运过来,做到原汁原味地道本帮菜。如果你还没有去,那么现在就跟随我的脚步,马上跟大家分享一下。

1211_17_recompress.jpg

请原谅我的拍照技术,但依然很诱人,有木有!下面我就跟大家依依道来。首推图一 外婆红烧肉。

1211_7.jpg

看到这个娇艳欲滴的颜色就忍不住咽口水了吧。听厨师长说在配料做法上跟北方是完全不同的,也验证了赤酱的特点,还偷偷的告诉我们他家的红烧肉里有蜂蜜哦,对女孩子的皮肤那是极好的。入口甜香,真的肥而不腻,肥而不腻,肥而不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觉得怕长胖,吃完红烧肉一定要配,下面我个人最喜欢的一道凉菜:

1211_9.jpg

桂花糖藕。我个人口味比较喜欢酸甜,吃完红烧肉来口这道菜 一定不会长肉啦!最特别的是,这道菜是用的山楂酱铺底,跟我在别家吃过的,真的不一样,口感酸甜爽滑。这道菜一上来就被一抢而空了,被大家一致好评。

1211_11.jpg

松鼠鲈鱼,也是上海菜的一道特色菜,将鱼肉切花,看起来真的像一个个可爱的小松鼠在欢呼雀跃。颜色非常有食欲,口味偏酸甜,鱼肉鲜嫩,关键是在切片的时候就已经把鱼刺剔除了,是一道老少皆宜的菜品。

1211_8_编辑_编辑.jpg

蟹粉小笼包,说到本帮菜不得不提的就是它,就像天津的狗不理。上海正宗小笼包皮薄馅多,最重要的是有浓浓的汤汁。蟹粉小笼包中有蟹黄,虾仁,竹笋,鲜肉。代表了上海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孕育出的美食精华。一定要趁热吃,先慢吸一口汤汁(小心烫嘴哦)蟹黄的鲜美马上在唇齿间回荡。再轻咬一口,薄薄的皮丝毫不妨碍海鲜的鲜美,回味无穷。

上海菜包子系列的另一道特色小吃生煎。请原谅美味的速度,以至于没有来得及拍上照片就被抢没了。生煎跟小笼包完全不一样,生煎底酥,吃起来香脆,再加上上面擦了芝麻,营养更加丰富,果然地地道道的生煎名不虚传。

来万达的上海私房菜馆仿佛去了趟上海,让人流连忘返。上海私房菜馆有上百道菜品,个个做法精细,摆盘考究,是个值得一去的美食圣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