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美食地图》第三十期走进一家亲妈妈菜筷乐食代

2017-02-09 09:10:00    作者:小KK   来源:大众论坛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美食地图》;第三十期;走进;一家亲妈妈菜;筷乐食代
[提要]这家位于金辰路与郑州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一家亲妈妈菜筷乐食代是我经常去的一家餐厅,每次去都有不一样的感受,这次作为美食特派员感受也格外特别。潍县萝卜皮色深绿,肉质翠绿,香辣脆甜,多汁味美,具有浓郁独特的地方风味和鲜明的地域特点,是享誉国内外的名特优地方品种。

  这家位于金辰路与郑州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一家亲妈妈菜筷乐食代是我经常去的一家餐厅,每次去都有不一样的感受,这次作为美食特派员感受也格外特别。说到这您肯定好奇这次能特别在哪里呢?下面我就给您说说看。

  之前来到这里是为了“吃”,而这次不仅仅是为了吃,更是为了享受服务、享受美食。是不是一下子就高了一个境界?

  一进入餐厅的大门,就有几位服务人员说欢迎回家,瞬间就会让人觉得有亲切感,正像是餐厅的经营理念中说的那样——永远追求顾客满意度,塑造"温馨一家亲,亲亲一家人"独特的一家亲亲情文化氛围。先来两张环境图吧!

  好啦,现在言归正传,开始放毒咯!

  第一道菜是山村风干鸡,大家应该对于风干鸡并不陌生,我印象中的第一感觉是硬,而一家亲的风干鸡绝对不会这样。这道菜是选用散养的鸡做成,酱香味浓,色泽红亮,是这里的招牌菜之一。鸡肉醇香软嫩、回味悠长,尤其是鸡皮风味独特,不油不腻,很有嚼劲。

山村风干鸡

  你知道在一家亲什么菜是先闻其声的吗?那就是名副其实的大菜——状元牛头。这牛头坐着轿子、乘着七彩祥云、伴着敲锣打鼓八面威风的来了。据餐厅经理介绍,这道菜是他们从广东请来的师傅亲手制成的。卤牛肚保留了牛肚爽滑的口感又有卤汁的味道,再配上餐厅自制的蘸料,实在风味独特。赶紧上图几张看看大场面吧!

状元牛头

状元牛头

状元牛头

  然后再说说一家亲的改良菜吧——糖醋黄河口鲤鱼。单看菜品,你会以为它是江苏的传统名菜松鼠桂鱼。其实不然,众所周知,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黄河口大鲤鱼也算是东营的地方特产,我们一家亲的厨师就把黄河口鲤鱼用松鼠桂鱼的做法呈现了出来,这条黄河口鲤鱼形如松鼠、外脆里嫩、色泽橘黄,酸甜适口,并有松红香味,有色有香、有味有形,让人胃口大开,特别适合女士和小朋友的食用。

糖醋黄河口鲤鱼

  大菜那么多,你最爱哪个?

什锦暖锅

精品酥香脆北京烤鸭

东营印象

小二牛肉

一餐一煮全羊汤

  最后,必须得说说锦上添花的两道青菜,章丘鲍芹炒肉和潍县青萝卜。(突然发现这两个菜放在一起是赤裸裸的地域特色啊!)大家可能知道的比较多的是章丘大葱,其实章丘还有一种特产就是芹菜。章丘鲍芹色泽翠绿,茎柄充实肥嫩,入口香脆微甘,嚼后无丝无渣,芹香浓郁,爽口生津,回味无穷,是本芹中的稀有品种。适应多种烹饪,有“鲍芹没有鲍鱼价贵,鲍鱼不如鲍芹味美”的美誉,是芹菜中的佼佼者。

  潍县萝卜皮色深绿,肉质翠绿,香辣脆甜,多汁味美,具有浓郁独特的地方风味和鲜明的地域特点,是享誉国内外的名特优地方品种。“冬吃萝卜夏吃姜,医生不用开药方”这句话就充分说明了萝卜的药用价值,潍县萝卜含有淀粉酶和木质素,不仅可以有治疗积食腹胀、咳嗽多痰的功效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防癌的作用;同时含有一种能分解亚硝酸铵的酶,可减少亚硝酸盐的致癌作用。此外,生食萝卜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减少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生。所以,不要小看这简简单单的萝卜哟!

章丘鲍芹炒肉

潍县青萝卜

  必须得说这次来到一家亲妈妈菜真的是超值,菜品丰盛不说,就连特色菜也都一一品尝到了。这里环境优美、服务周到、价格亲民,真的是家庭聚餐、同学聚会的首选。不仅如此,咱们一家亲针对上班族还有特色的工作餐,真的是面面俱到。既然如此你还在犹豫什么呢,赶紧叫上小伙伴到一家亲约起来吧!

美丽的木子姑娘

功夫油卤鸭货拼

韩式大虾面

韩式炸酱面

精品酥香脆北京烤鸭

  

自制手工打米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