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美食地图》第三十期走进一家亲妈妈菜筷乐食代

2017-02-09 09:17:00    作者:com-kk   来源:大众论坛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妈妈 食亦 心胃 全羊汤 菜品
[提要]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加入了大众网美食地图节目的大家庭,这次很荣幸能够成为美食特派员之一来到了位于金辰路与郑州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一家亲妈妈菜筷乐食代。这里温馨的环境可以让你卸下一天的疲惫,贴心的服务可以让你感受到家庭的温暖,精致的菜品可以让你品尝到妈妈菜的味道。

  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加入了大众网美食地图节目的大家庭,这次很荣幸能够成为美食特派员之一来到了位于金辰路与郑州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一家亲妈妈菜筷乐食代。这家餐厅正像他们广告语中说的那样,“妈妈最亲,妈妈菜最香,一家亲就要吃一家亲妈妈菜”。热情的服务、口齿留香的美食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下面让我来给大家介绍几道我觉得还不错的菜品吧。

  我认为最值得推荐的就是一家亲的特色菜之一:小二牛肉。不要小看这道简单的牛肉,他选取的是牛腮肉,牛腮肉与其他牛肉最大的不同是筋多块大,筋多的牛肉好吃有嚼头,无论纵向切还是横向切都不会塞牙,入口酱香糯烂,再配上一家亲自制的小饼和蘸料,更是让人回味无穷。而且这道菜是始创于2002年的专利美食,在2015年被山东省商务厅评选为“齐鲁名吃”。所以千万不要错过哦!

  小二牛肉

  吃烤鸭不一定得去北京,在一家亲妈妈菜一样可以吃到色香味俱全的北京烤鸭。这里的烤鸭采用的是全聚德挂烤的烤制方法,这方法既不让鸭子因被烤而失水又可以让鸭子的皮胀开不被烤软,烤出的鸭子皮很薄很脆,成了烤鸭最好吃的部分。用料为优质肉食鸭北京鸭,果木炭火烤制,色泽红润,肉质肥而不腻,外脆里嫩,味道醇厚。这次在一家亲不仅近距离看到了现场片鸭,还欣赏到了一家亲特色——烤鸭版盛世牡丹。这种简单的变化表现出了餐厅足够的诚意,让我们在这里不仅仅品尝到了美食,还欣赏了一场视觉盛宴。

  精品酥香脆北京烤鸭

  精品酥香脆北京烤鸭

  盛世牡丹烤鸭

  最让我耳目一新的菜品是东营印象,这道菜几乎涵盖了东营所有的地方特色:磕头机造型的托盘,飘扬的芦苇,广饶肴驴肉,再加上狗杠鱼,海米,海鲜疙瘩汤等等,绝对是招待外地朋友的不二之选。作为吃货必须要提名表扬这其中的海鲜疙瘩汤,这是我见过汤汁最浓稠、蛤蜊最多、最新鲜的海鲜汤,味美量足堪称业界良心。

  东营印象

  再来说说另一道大菜——一餐一煮全羊汤。这道菜选用的是临朐黑山羊,与单县羊汤不同的地方是它的汤汁更加清淡可口 。汤鲜而不膻,肉嫩而不绵,风味独特,用料考究。俗话说得好“冬吃羊肉赛人参,春夏秋食亦强身”。在寒冷的冬天来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全羊汤,可以让人去湿气、避寒冷、暖心胃、补元阳,对提高人的身体素质及抗病能力十分有益。

  一餐一煮全羊汤

  最后说说咱一家亲特别人性化的一面,针对上班族制定了特别的工作餐。其中我认为有特色的就是这道韩式大虾面:劲道的手擀面放入鲜美的虾汤中,不仅口感独特还营养丰富。特别适合北方人的饮食习惯。

  韩式大虾面

  这里温馨的环境可以让你卸下一天的疲惫,贴心的服务可以让你感受到家庭的温暖,精致的菜品可以让你品尝到妈妈菜的味道。总之,选择一家亲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